冷酷的番茄

我是特种兵3【傅宣/火箭少女】——光

*傅菁视角篇

*感情线未定(傅美宣?),这篇主团

*好久没更了可能OOC

雇佣兵的薪水很高,傅菁来的时候,只记得这一点。

似乎从记事起,家里就总有陌生人来。那些人敞着脏脏的衬衫,脸上横竖长着没有规则的胡子和横肉,手里拿着的,可能是从家具上拆下来的半截木棍,可能是边角都整齐的建筑工地剩下的铁棍,叫嚣着掺杂着“还钱”内容的脏话。每当这种时候她那不中用的嗜酒欠债父亲就要把十一二岁的傅菁推到门前去开门,自己从后门溜走,或许一天,或许更久不回家。

无非挨几个巴掌,被恐吓和殴打,职业追债人不会把一个未成年女孩打成重伤。刚开始的惊恐和反抗已经逐渐变为习惯,傅菁已经能从容面对这些追债场景,装作害怕的样子缩在墙角,等待一次“教训”结束之后,收拾起家里被砸乱的残骸,给自己做一顿迟来的晚餐。

傅菁坚定地觉得,陌生人都是可怕而且可恶的。

义务教育结束后,中学老师极力劝说傅菁去读高中,不要浪费了天赋,可她还是毅然决然放弃了继续上学的机会,搭顺风车去到了离家很远的城市,打打零工,偶尔给家里寄点钱,但没人知道她在哪。

好吧,其实她所谓的父亲也没有找过她,关心她在哪。


傅菁的体育天赋不错,虽然劲儿不大,但是手脚利索干活很快。但更惊人的是她敏锐的观察力——不管多忙的工作场景,偷拿饼干,饮料,甚至一块口香糖的小偷都没能逃过她的法眼,而且不需要监视器的帮助。

于是,当有一天雇佣兵公司的招聘专员来她面前,放下一份报名表的时候,傅菁一点都不惊讶,对于自己过人的能力,她早有感觉。

再说了,这份薪水足够她帮助父亲还清债务了。还完这笔钱,她就和这个家一点关系也没有了,虽然只是填完了报名表,但扑面而来的自由感已经让她一身轻松。

——

只带着简单的生活用品,傅菁来到了这个千里之外的培训基地。陌生的环境使她兴奋,但是挤在身边,都互相亲切交谈的陌生人却让她的胸口一直像被压着一样闷。

她快步穿梭在人群里,找到了报道单上自己的安身之处,推开门之后迅速把门锁了起来。

空无一人的安静气氛让她松了一口气。

可是宿舍的摆设却让傅菁再次犯了难。

四张床,这就意味着,还要有三个人,三个陌生人和自己每天一起生活。

没关系,一个人认真训练就好了。

傅菁很快想好了解决方案。

但是她的方案随着吴宣仪的出现被完全打破了。

——

伴随着蜂蜜奶油一般又甜又清新的香水味道,一个带着鸭舌帽的小圆脑袋探了进来。

“啊,有人在啊”

隔着几米距离,傅菁都能看到那个人的眼睛笑成了弯弯的两条线,紧接着一手提着一个半人高的大箱子走了进来。

亮黄颜色的卫衣,显得本来就长了张娃娃脸的人更年纪小了。傅菁看了看自己T恤上的小黄鸭,别扭的侧过了身子。

这个人,这样好像一只小黄鸭啊,挺,挺可爱的。

“呀,hello昂,我是吴宣仪。诶,哪个是你的名字嘞?”

甜甜的小女生说起话也甜甜的。

“傅菁”

和陌生人说话的时候,总感觉音量卡在嗓子里就是出不来。傅菁紧张地皱了皱眉头,不知道对方听清楚没有,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不太礼貌。

“啊,傅 菁”吴宣仪对照着门牌上的名字逐字确认。

“叫你菁菁好了,嘻嘻,我们以后要一起加油哦!”吴宣仪又在笑了,甜死人的那种。

“好,一起通过考核吧”

可能是梁静茹给的勇气,傅菁这个社交恐惧的重度患者突然莫名其妙地伸出了手,随即感受到了悬在空中的尴尬和不知所措。

手被对方握住了,有点冰冰的,但是很温柔。

“好耶!”

——


傅菁转眼想想刚来时的天赋测试,到现在即将来临的一轮考核,其实也就只有半个月的时间。

但感觉已经过了很久,被动地加入了集体,交到了朋友,她已经能和周围的几个人每天一起上下课一起吃饭一起训练,一起陪被罚的孟美岐跑步,一起陪杨超越加练,甚至和现在一样一起躲在训练场旁的丛林里夜谈了。

十几年都没深刻体验过的团体生活和朋友。

“唉训练好无聊啊,不是说这工作很刺激吗,刺激我才来的,你说我们什么时候能出任务啊。”

“别想着出任务,你这样怎么出?你还是先别老和教官顶嘴,别啥事都出头,少领些惩罚,别自己和教官打赌逞强,和机器人对打训练非打到我和傅菁把你抬回来可以吗?我们的尖子生小孟同学?”

“吴宣仪你又说这件事!谁逞强了?你等着我下次是不会输的!”

“好好好,所以超越宝贝你看,你要有美岐的自信,你很棒哒,不用管那些别人的闲言碎语”

杨超越是宣仪和傅菁的室友之一,漂亮可爱但是中二。她一头倒在傅菁肩膀上,“可是怎么办我各项业务能力每次都在下等排位,单人对战就没赢过别人,和你们一组每次都被说抱大腿”

“没事哒,你看你魅力值测试不是遥遥领先的第一名吗,别的也都会进步的,加油~”

杨超越的脸很小,宣仪伸出小手,就可以完全托住,月光下的超越,眼神就和小鹿一样清澈。

“嗯,老超加油”

“傅菁你的鼓励就很敷衍,你看我宣仪妈妈”,佯装很生气的样子,杨超越一下蹦起来就要坐在傅菁的肩膀上。

后者,傅——直男——论打架没怕过谁——菁顺势一个起身将身上的人掀翻在地

“反了你了!”

“啊我和你拼了!”

在被不小心踢到的孟美岐跳起来炸毛前,两个人已经扭打成了一团,浑身沾满了草和树枝。

“你们两个干嘛呢!”

“傅菁你给我下手轻点!”

“再不听话两个人今天都别进宿舍!”

“杨超越!傅菁!给我住手!你们反了!”

吴宣仪随即挽起了袖子。

当然孟美岐也不能一个人看着。

坐在湖边吹着凉凉的夜风,四个人的衣服都已经滚了一圈泥,杨超越和孟美岐争先模仿着绷着脸耳朵却红透的傅菁,吴宣仪还在仔细挑拣着头发里的树枝。

一只萤火虫飞到了眼前,接着另一只,湖面渐渐被照亮了,泛起淡淡的波光

“快看,有光诶,这是什么光啊”杨超越兴奋地指着面前的波光。

“哇,好漂亮”

不约而同看向美丽的湖面,同一束光,照亮了她们不同的故事。



一个一个渺小萤火

聚成我们

却能点亮天空。

当我,回过头看看我,

才发现原来不知不觉中,

那光就是我。








评论(7)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