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的番茄

你直接过来吧

【傅宣】【即刻电音后台有感】

【现实向短清水文】


【与实际时间线稍有不同】


接近正午的刺眼阳光通过密不透风的窗帘,从些许的缝隙中挤进房间,警告着赖床的人也该起了。


宣仪被晃的刺眼,转了个身,腰间的疼痛让她不禁“嘶”地长吸一口气。


皱皱眉往被子里蹭蹭,却没蹭到温暖的怀抱和香香的狮子毛,一瞬间的失望席卷了全身,她睁开眼气愤地拍拍床,把坐在床沿的傅菁吓的一个激灵。


宣仪不说话,气鼓鼓地瞪着傅菁等一个解释。


“老,老宣”傅菁像是要哭了“怎么办啊,我们不会又被发现了吧”


“啊?”宣仪转头看了看严严实实的窗帘,一把抢过手机,“来我看看”


“傅菁出现在宣仪彩排后台”,宣仪一字一顿


“你又偷偷逛超话,哎呀,这有什么嘛,友谊长存啊傅菁”宣仪一脸得意的坏笑。


“吴宣仪,这个时候你还嘲笑我!”傅菁跳上床作势要压倒对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着羞红脸的小奶狮,吴宣仪感觉她要笑的肚子疼了“不是,不是你自己说的吗,友谊长存,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鬼知道她自己那天在宿舍想了几个小时才想好这个不失分寸的生日祝福,傅菁一边委屈一边想。


不过宣仪嘲笑她也不是没有道理,毕竟之前已经在和杨超越一起化妆,和孟美岐一起换衣服,和yamy和sunnee一起练习,和紫宁一起选外卖,和大娟,小七一起坐车回宿舍,和彩虹一起健身的时候都被嘲笑过了。除了mimi,她没觉得这个回复有什么问题。


可傅菁还是神色凝重“可是你看,你说你直接过来吧,万一她们想歪怎么办,这这”


“她们没想歪啊”宣仪一手撩开被子,一手拍拍床,“快点,再躺一小会”


对面的小杂毛乖乖爬上床,搂上了宣仪的腰。


“宣仪,我觉得我好傻啊,每次想表达也表达不好,想说清楚就更说不清楚,想对所有人好大家就觉得我不好”


“你是最好的”宣仪把埋进被子的头揪出来“傅菁,你在很多人心目中都是最好的,那么多人喜欢你,从你身上获得力量,就够了真的,你也是我心中最好最棒最有魅力的,自信一点,宝贝”


傅菁的脸抬起来的时候已经多了两道泪痕,宣仪低头吻了上去。


“菁儿”


“嗯?”


“你说,我自己采访的时候,怎么没有这么会说呢”


两个人陷入了甜蜜的沉思。



时间回到前一天的凌晨。


年前最后一次通告,就像上学时的最后一科考试,就算通宵彩排,十一名少女也纷纷不知累为何物。第二天都要唱歌的大家还被软磨硬泡的傅菁拉去吃了一顿拉火锅。


“傅菁,你真的是,每次一到这种阶段性胜利,就要来顿火锅”美岐兴致高昂的一边玩着小厨娘游戏一边等上菜。


“孟美岐,你不也是嚷嚷着要来,能不能不玩这种幼稚的游戏,一起吃把鸡啊,三缺一啊喂” 杨超越恨铁不成钢地朝头也不抬的美岐叹了口气。


“新年前最后一次聚餐,耶”


yamy端起酒杯,大家纷纷起身,正要碰杯的时候,傅菁突然大声叫喊着“停停停”,就把大家的酒杯往后推。


她支支吾吾了半天,话才说出口。


“这个火锅是非常有意义的,新年后可能我们又不能一起生活,老是所有人一起工作,要说点什么吧”,


傅菁一边扯着嗓子喊着,一边似乎脸和眼眶都憋红了的样子。


“哎呀,我的小敏感” 宣仪站起来就把狮子头在怀里一顿乱揉。


这下傅菁更想哭了,眼看着山支大哥也不说话了,小七也低下了头,小彩虹的眼眶似乎红了,宣仪赶快拯救这本该尽情欢笑的伤感场面。


“来来来,火箭少女101,一辈子,好不好”


“好”


“火箭少女101!”


“我们是一辈子哒”


在沉睡着的城市一角,伴随着热腾腾的火锅,少女们聊着,玩着,笑着。



有时候就是这样,在有意义的时间节点,就该做留下意义的事。


正如同傅菁在即刻电音后台预谋的一样。


新年要到了,要和她留下一些什么才能过年吧。


“今晚结束之后咱俩一起找个地方聊聊呗”刚刚发出消息,美岐就拽拽她的衣角“好了好了,采访来了”


两大直男一起采访的场面可是愁死了主持人,何况傅菁还心不在焉,不时瞥着手机屏幕,手机都掉了两次。


挨完了采访,傅菁一路小跑,溜进了几个隔间外的化妆室。


紫婷懂事地关上门,在门口划手机。


“诶,那个我给你发消息了”


“看见了,可以啊,你想怎么聊”


“就是可以找个地方嘛,就要过年了,明天没事咱们可以多聊一会。”


“就聊一下?”宣仪玩弄着奶茶的吸管“我还想早点回家呢,不一定有时间”


“啊”失望在傅菁脸上蔓延,不过她还想最后争取一下“明天就放假了,咱俩好久没单独聊聊了,你晚走一会嘛”


“要是有其他安排我就陪你喽”,说着,宣仪的手已经扶上了对方的腰。


“那个,你想要什么活动啊”也不知道是兴奋还是害羞,傅菁这嘴角怎么就是止不住上扬呢


“你想好了吧,啊,扮猪吃老虎”宣仪狠狠掐了一把,傅菁的“呜呼”惹得守门人mimi都不禁回头。


“那,那咱去哪”小算盘打成功的傅菁心花怒放。


“完了之后,就在我房间吧”


“啊,回酒店之后吗”


“对啊,你直接过来吧”


“好呀,我觉得可。。”


话音未落,门突然被推开了。


“来我们看看这一组准备的怎么样。”


这奇妙的感觉是什么,仿佛是被捉了现行一般的难堪与尴尬。


只是后台串门而已啦。“友谊长存”的信念告诉傅菁这时候应该淡定面对,但身体还是很诚实地后退躲闪。


“啊哈哈哈哈嗨喽”


宣仪从未觉得笑是一件这么做作的事情。一个滑步挡住身后的傅菁,宣仪做着鬼脸和镜头打招呼“嗨喽嗨喽,你们好呀”


“你们应该先敲门哦”


紫婷乖巧地做了敲门的动作,冲着镜头说。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今晚结束我一定仔细教教紫婷妹妹什么是“欲盖弥彰”。宣仪脸上的笑容更僵硬了。


不过就是队友互串化妆室而已,很正常,大家都是姐妹嘛,没什么。


傅菁和宣仪心照不宣地理直气壮地想着。



回酒店后的故事,就是和往常一样的甜蜜和疲惫了,可是傅菁和宣仪打死也想不到,蛛丝马迹居然又都能落到cp粉的手里,插翅难逃。


午后的阳光从缝隙里透过来,迷人又克制。


这一瞬间,傅菁有种拉开窗帘的冲动,如果能一起在床上躺着晒晒太阳,那该有多美好啊。


“算了吧,让大家去猜吧,我们没有做错什么吧”


“没有,我们没有,我爱你和你爱我,都没错”


“小心翼翼的生活,假期之后再开始吧”


“嗯”


“宣仪”


“嗯?”


“我点了外卖,我们这会是不是可以再”


“啊,干嘛啊”


“傅菁,我好累,你慢点。。。。”


“等一下,傅菁,等一下。。。。”


“傅菁!”



——END——   纯属虚构——


评论(6)

热度(39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