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酷的番茄

【欣风雪雨】校园向—孔雪儿,你笨死了

【校园向  轻微校园暴力】

【被孤立孔雪*集团千金小虞】


孔雪儿第一次见到虞书欣的时候还是在夏天。

 

那时她正在教室里写黑板报,踩着吱吱作响的小板凳,微微踮着脚尖,伸手艰难地在黑板的最上方抄写。

旁边的两个女生负责画画,她们互相在写完后把粉笔灰吹到对方脸上,把擦满粉笔灰的手抹在对方衣服上,光顾着玩了画都没画几笔。

“哎呀”,其中一个女生打闹中身子一歪,撞到了孔雪儿的小板凳,孔雪儿没站稳,单脚从凳子上跳下来,头发上还粘了粉笔灰。

“对不起啊,没事吧雪儿。”

她的脚崴到了,捂了一会才站起来,“没事,没..”话还没说完,才发现刚刚身边的人都已经跑开了。

 

“孔雪儿真是醉了,小公主吗,轻轻推一下就扭脚了”

“是啊,不知道在那装给谁看呢,高三那个学长不是追她吗,人又不在,装什么呀”

“喜欢人家的多了去了好吗,就骚呗,啥时候都想勾引别人”

“啧啧,好恶心,传言她每周换一个男朋友是不是真的”

“我没见过,但听她们都说应该是真的”

“对了你知道吗,今天学校集团董事长的女儿要转来我们班,估计难伺候喽。”

 

“全体高一同学,请大家回到教室,让我们欢迎新的转校生,虞书欣同学。”

今天居然是校长亲自播广播,语气中除了做作的宠溺还有油腻的谄媚,由此可见我们这位新转校生是多么强的背景。估计要八抬大轿,十个保镖,一个车队送来吧。

 

教室门开了,先滑进来的是一个行李箱。

“哎呀,谁能帮我拿一下呀”,教室门口只能看见两个大行李箱和大书包,门都显得小了起来。

听上去是个小嗲精呀,可得避着她点,孔雪儿继续做着数学题,脑子里又闪过一些烦恼。

 

“来了来了”,前几排的同学纷纷上去帮忙,连人带箱子把虞书欣请进来。围在她旁边自我介绍。

 

“好,大家听我说啊,我叫虞书欣,很高兴能和大家做朋友,这些礼物都是我从国外带回来的,我不知道你们喜欢什么,所以就都买了点,有包包,化妆品,游戏机,香水,巧克力什么的,你们自己选吧”

 

同学们都迎上去,孔雪儿也站起来往前挪了挪,站在窗户旁边。

 

孔雪儿在班里不怎么受欢迎。她也是今年才转校过来的,第一天来的时候就传遍了学校,说高一来了一个一头红发的美女,身材好长得甜,眼睛还特别大。之前在初中拿了一堆舞蹈奖,转来这个学校就是想继续在舞蹈社练习,之后考上艺术学校。她有多好看呢,就是高二高三的男生都跑来班里趴在窗户上看,就为了看看这个大美女有多惊艳的程度。

 

连续几天成为全校讨论热点之后,又有新的话题出现了。原来孔雪儿不是转校来的,是被原来学校退学的,据说她之前每周一个男朋友,初中就上床什么的,还打架,胳膊上原来都是纹身,特别会勾引那些蠢男人,手段很有一套,心机极了。

 

是真的吗,当然不是,也就是在前学校舞蹈社battle输给她的社长随便在论坛编了一句她之前谈恋爱,传闻就在讨论中发展成了上述那样。

 

对于人群中最耀眼的人,群众总会对她抱着最大的恶意。

 

孔雪儿也不是没有听到周围的讨论,但她觉得传言就是传言,过去就好了,所以还是主动帮别人打水,主动承担班级值日,想在大家心里留个好印象,交到好的朋友。可是谁知道,自从高三的风云人物校草在晨操结束后当众向她表白,这些所有的狐狸精传言就都坐实了。 当然,最尴尬的还是当众拒绝了校草。在学校里被摆鲜花表白,在校门口被自行车堵着表白,连续不给两次面子,校草是真的恼羞成怒了。 他四处宣传着孔雪儿平时生活有多不检点,男朋友多的数不胜数,声称自己看不上她。这下舆论近一步发酵,全校吃瓜群众都把孔雪儿当成败坏校风的坏女人,但也碍于之前的打架传闻,只是公然孤立她,却不敢当面指点。

 

分了半节课的时间,几大箱的礼物终于被搜刮的差不多了,班主任把大家赶回座位上,刚刚人群中的小圆脑袋这才露了脸。

 

孔雪儿伸了伸脖子,惊讶地发现虞书欣和想象的不一样,不是传说中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小公主,而是一个穿着一条纯白小裙子,扎着双马尾的小孩,脸上肉嘟嘟的,简直长得人畜无害,好可爱啊。

 

“哎呀大家喜欢吗~”一声拖长尾音的做作声音又把孔雪儿拉回了现实,她摸了摸自己身上的鸡皮疙瘩。

 

“喜欢”“谢谢欣欣”“超爱的,谢谢虞同学”,讲台下互动声此起彼伏。

 

“欸,你,你为什么不来领礼物”虞书欣指着窗边的方向。

 

空气沉默了几秒,孔雪儿才后知后觉抬起头,发现全班的目光都在她身上。

 

“啊,我,没事,我不用了,谢谢你”

 

“不行!你们以后都是我的好朋友,我一定要给好朋友礼物的,你过来你过来。”虞书欣在书包里翻着什么。

 

在全班的注视下,孔雪儿一瘸一拐地走到讲台旁边。

 

“哎呀,你怎么了,你怎么受伤了呀,这个送给你”虞书欣从包里拿出一把折叠伞,伞身是黑的,上面还有亮晶晶的银色点缀,金属手柄,看起来很贵的样子。

 

“谢谢你,虞书欣”,孔雪儿露出一个招牌的甜美笑容,正准备转头回去,却被拽住了手腕。

 

“你还没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呢”

 

“孔雪儿”

 

“好的,雪儿,很高兴认识你,但是你今天怎么受伤了呀,放学和我一起回家吧,我让司机送你回去。”

 

愣了几秒,心想着现在在学校都很难待下去了可不能再惹小公主不开心,孔雪儿挤出了一个“好”,又抬头对上了那张人畜无害的笑脸。孔雪儿也没想到,战战兢兢迎接这个新麻烦的第一天就坐上了人家的车,还听着她在车上讲了一路家里的猫怎么怎么可爱的故事,陪笑了一路的雪儿回家后感觉苹果机都在痛了。

 

 

就这样,虞大小姐顺利融入了这个极其欢迎她的学校。也不知道她是聪明还是傻,刚刚转来但期中考试就考了全班第一,但却每天都乐乐呵呵,动不动就请同学吃饭,送大家礼物,就连班级里最没人想干的打扫体育馆的值日,虞书欣都抢着举手说要去体验。

 

“欣欣,体育馆打扫很累的,你要不换一个”正在分值日的班长皱了皱眉头。

 

“啊为什么呀,雪儿不是也举手了吗,一定很好玩的,对吧雪儿”

 

孔雪儿挤出一个尴尬的微笑,心想我还不是因为大家都不待见所以每次都被分到体育馆都已经习惯了吗,你这个大小姐来凑什么热闹。

 

“我就去体育馆,放心吧班长,我和雪儿会好好打扫的。”

 

周五的午后,室外的阳光还有些刺眼,从体育馆的窗户打进来,照在木制的篮球场地上。两个女孩拽着长长的大拖把满场奔跑。

 

“雪儿,你看,是这样吗”

“雪儿,雪儿,我比你跑的快了!”

“雪儿,雪儿,我第一次来,这个体育馆还挺大的嘛”

“雪儿,雪儿,你慢点,边打扫边聊天嘛”

 

孔雪儿觉得体育馆像是装了一个高音喇叭,空荡的场馆里虞书欣的声音伴随着回声绕在她的耳边,满脑袋只有“雪儿,雪儿”的声音,连身子都软了。这平时一个人一下午就能打扫完的场地,现在两个人才干了不到一半。

 

“我们休息一会吧,聊聊天”孔雪儿抢过高音喇叭手里的拖把,伸手递给她一瓶水。

 

“雪儿,我总是看你一个人下课就走了,也不和大家一起玩,你下课都去干什么呀”

 

“一般是去跳舞”

 

“啊你喜欢跳舞吗,我要看我要看!”

 

“这,不了吧,这里也没有音乐呀”

 

“我有,我偷偷带了手机”,虞书欣说着从包里掏出一部手机,点开了一首嘻哈的歌。

 

“雪儿,雪儿我要看你跳舞”

 

孔雪儿拗不过她,看着四下没人,就脱掉了外套,伴着音乐来到了篮球场中心,随着音乐舞动了起来。

 

平时不说话的人似乎瞬间变成了狂野的小狮子,随着音乐律动扭动,红发甩动在空中,在几缕打进来的阳光下拼成惊艳的侧影。她的舞蹈充满了攻击和美艳,眼神里的温柔变成了诱惑,每一个力度和都让虞书欣不相信这是她认识的雪儿。

 

突然一阵鼓掌声打破了音乐和独舞。

 

“哇哦,这就是传说中的孔雪儿吗,好厉害哦,再换几个舞,多跳一下吗”

几个女生走进了体育馆,走近后不怀好意的把孔雪儿放在地上的衣服扔到了看台。

 

“哎你们干什么呀,没看见雪儿还在跳舞吗,正跳到重要部分了好不好,烦死了你们”虞书欣冲过来就要找她们理论。

 

一看这几个人就是来找麻烦的,现在天高皇帝远的体育馆,就算是集团公主也不能轻易惹她们呀。孔雪儿说着把虞书欣已经指出去胳膊拽回来揽在了自己身后。

 

“你又是个什么东西”说着一颗篮球砸了过来,孔雪儿下意识就护住虞书欣拿手去挡。一声闷响,两人都被砸的后退了一步。

 

刚要暴跳起来的虞书欣就对上了孔雪儿转过来的标准笑脸“没事,她们就是来打球的,我们打扫完就走吧。”说完就拽着一脸懵的公主小姐往反方向的门口走去。

 

“站住”,看来寻衅滋事的人没有放过两位的意思“孔雪儿,你和那么多男人上过床,今天也让姐妹们看看你身材到底有多好啊”

 

虞书欣感觉到身边的人攥着自己的手在微微发颤,红发遮挡下虽然看不到脸,但也不难猜出眼前人的表情。

 

“你先走吧”孔雪儿站在原地没动

 

“哟,怎么,据说我们雪儿打架特别厉害,今天让我们会会啊。”身后传来轻蔑的笑声。

 

孔雪儿攥紧了拳头,冷暴力她可以忍,但是今天这样当面侮辱她,尤其是在虞书欣面前当面侮辱她,她绝对不能一走了之。当然,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虞书欣在的时候自己会有这么刚的想法。

 

“你,你想干嘛”虞小姐现在看着倒是不慌不忙,“对面六个人,我没打过架啊,我们打不过呢”

 

“我让你赶紧走,你知道我每学期体育都是100分,八百米都能跑第一吗”孔雪儿像是下了什么决心,眼角似乎闪着一丝泪,就把虞书欣往门口推。

 

“哎呀,不是,等一下啦”虞书欣忽然盯着恶狠狠的六人组像是来了兴致。

 

“哇哦,你们为什么要把袜子套在校服裤外面啊”

 

“怎么了”

 

“好潮啊,这是咱们学校的流行吗,我刚从国外回来欸,天哪,哦买噶,amazing,学会了欸”“你看啊你这个衣服要扎在裤子里就更显腿长了”“你们两个是双胞胎吗,看着好像欸,但好像也不是,你双眼皮,你单眼皮”

 

虞书欣叽叽喳喳说了五分钟,把寻事六姐妹搞的一头雾水,就连孔雪儿刚刚燃起的战斗斗志都没耗没了。

 

“行了,什么乱七八糟的”带头的大姐把书包扔在了地上。

 

“你不想走是吧,我不认识,也不管你是谁,既然你要管这摊闲事,别怪我连你一起收拾”,说着就要上来拽虞书欣的领子。  

 

小虞同学露出一脸惊恐的表情跑到像被冻住的孔雪儿身后“雪儿,我好害怕”

 

不是,为什么这个时候虞书欣的表情还这么做作。孔雪儿两只手都向后护着虞书欣的腰,看着对面恶狠狠就要过来的六个人。

 

就当她做好了鱼死网破的准备打算大战一场时,突然几个穿着西装的高大男人冲进了体育馆,上来就按住了对面的女生。

 

“这”孔雪儿回过头再看虞书欣,哪里还有刚刚装害怕的楚楚可怜的样子,眼前的人一脸不怀好意的笑,手还继续搭在她肩膀上。

 

“孔雪儿,你知道我是谁吗,我带保镖了啊”虞书欣一脸无奈的笑。

 

“自己这么瘦还想保护我啊,你笨死了”

评论(29)

热度(40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